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激情创业 拼搏赶超 舟山全面打响“五大会战”

2017年06月14日 09:53:49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大海扬帆,挺进深蓝。

  2017年,注定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不平凡的一年,鹰击长空——波音公司首个海外工厂在此开工,凤凰涅槃——甬舟铁路项目进入招标程序,舟山群岛交通格局即将脱胎换骨。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舟山江海联运中心持续崛起,绿色石化基地恢弘推进,超级巨轮频频靠泊,海内外客商纷至沓来。

  海上花园城

  跃马扬鞭,顺势而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八八战略",以"建设舟山自贸港区、海上花园城市"作为战略重点,铆足干劲,激情创业,全面打响系列国家战略落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招商引资、综合交通建设、"五水共治"等"五大会战",为实现人民生活质量、产业发展能级、社会治理水准显著提升,争取五年后地区生产总值、海洋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指标翻番攻城拔寨、奋力拼搏。

  "五大会战",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抓住当前战略机遇期趁势而上的实干行动,是实现新区跨越发展的任务使命。

  1 国家战略落地大会战

  昔日荒凉海滩 如今国际良港

  2011年以来,舟山先后获批国家级战略、国家级平台和国家级项目。今年4月1日,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标志着舟山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

  敢于先行先试,加快打造自由贸易港区先行区。按照目标,舟山将经过三年左右有特色的改革探索,对接国际标准初步建成较强国际竞争力、高度开放、充满活力的自由贸易港区先行区。

  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争取到2021年,全市江海联运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300亿元,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6亿吨,江海联运运量达到2.8亿吨。

  建设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创新交易模式,着力搭建原油、成品油、保税燃料油、天然气交易等专业化平台,探索整合市内交易平台,加快引进战略股东和金融机构,强化国际合作,早日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的大宗商品综合交易、结算和定价中心。

  建设绿色石化基地。确保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如期全面开工建设、投产。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石化基地。加快推进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大桥、土地围垦等配套工程建设。

  建设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抓好普陀山机场改造提升,加快建设航空产业园,积极招引航空制造业企业,培育航空装备及零配件制造设计研发、航空金融等延伸产业,打造现代航空产业集群。

  建设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打造中国一流的远洋渔业船队、一流的远洋渔业专业母港、一流的远洋渔业小镇,建设好国家远洋渔业基地。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