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核心是“严” 关键在“治”

2016年10月27日 07:52:02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严”,思想教育要严,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解决好党员的“总开关”问题。作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古今中外,因统治集团腐败导致人亡政息的案例比比皆是,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引以为戒。干部作风要严格遵循“三严三实”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坚决维护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让纪律和规矩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加强权力监督是执政党建设的关键。“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大力推进党的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建立一套完整科学的制度体系。真正做到以制度规范党建工作,以制度巩固党建成果,以制度提升党建水平,以制度保障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增强党的建设的科学性、有效性、常态化。

  全面从严治党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建全过程,优化政治生态。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我国仍然处于社会急剧转型,经济体制、社会结构、利益格局和思想观念的大变革时期,腐败现象滋生的各种土壤和条件在短期内难以从根本上消除。因此,“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摘自天津大学教授孙兰英《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严” 关键在“治”》)

责任编辑:朱诗意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