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加强重点领域监管 完善廉政制度建设

衢州市通报巡视整改情况:立案522件、处分474人

2016年07月16日 10:33:46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浙江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衢州市反馈巡视意见后,衢州市委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将巡视反馈的4大类16项问题,分解为42个具体问题,“严”字当头、“实”字为重,逐项落实,推动整改。2015年6月至12月,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22件,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3件,共处分474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

  加强重点监管

  巡视整改中,衢州市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领导干部的监管。该市全面梳理了2011年来查处的环保、交通、广电、卫生和农业等系统性案件,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倒查追责18名干部,深入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责成发案单位吸取教训,加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对2011年来政法系统干部执法犯法案件进行“回头看”,倒查追责19家单位、54名领导干部;汲取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蔡建明一案的教训,出台《关于政法系统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一岗双责”的实施意见》,加强政法系统队伍日常监管。

  在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监管的相关规定,督促衢州市工业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对其因历史原因长期未入账的部分资产房产,进行入账并接受审计;建立健全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体系,出台《加强国有企业内部财务管理办法》《国有企业房产租赁管理办法》;严格国有房产出借和国有资产出租管理;规范国有企业经营权对外承包经营,健全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和处置的长效机制。

  该市还对山海协作项目中廉价租用大棚、土地的问题进行整改,梳理舒泊开心农场租用具体情况并积极整改,截至2015年12月15日,该农场出租的大棚及土地已清退完毕;责成市农业局班子作出书面检查,对市农业局局长进行诫勉谈话,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市农业局党委对参与认租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排查面上问题,建立国有收储土地临时性出租市场化运作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

  从严管理干部

  针对巡视组指出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问题,该市完善市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完成派驻机构全覆盖;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柯城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楼林钱严重违纪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2015年共通报1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

  作风建设中,该市严查顶风违纪问题。针对市残联私设“小金库”问题,依法查处市残联原党组书记、理事长曹唐林等人;严肃处理市司法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对9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给予市司法局原局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另5名市管干部、3名科级干部进行问责),违规发放的购物卡按规定变现后全部上缴;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自查自纠和联合检查,对管控不严情况,限期整改到位。

  此外,此次整改还涉及少数部门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出台《衢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履职问责办法》《衢州市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的实施办法》等3个政策文件,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的事项进行问责;同时,加大“三改一拆”攻坚力度,着力整治主城区住宅小区违法建筑,“即查即拆”新违建,深入开展“无违建”创建。

  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该市不断强化公职人员的规矩意识,加大对党政领导外出报备、会风会纪和值班等情况的督查力度。2015年,共对43家单位、59人次进行通报批评,约谈单位相关领导,并在年终考核中扣分。

  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衢州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征求纪委意见的“两次函告”制度,出台《衢州市“12380”信访举报流程》,筑牢干部带病提拔的“防火墙”;严肃查处1名事业身份干部档案造假问题,对其党员身份不予承认,免去其职务并调离原单位,追责处理8名相关责任人;规范干部选任工作程序,制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图》《市管干部重要岗位职位管理表》。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