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厉害了我的的哥的姐 杭州出租车司机五年献了一吨血

2017年06月17日 14:53:22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黄兆轶 孙海旭

  近日,一群穿着红色小马甲的人再次来到省血液中心,进行无偿献血。他们都是来自杭州各大出租车公司的的哥的姐。

  杭州北山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10日成立了"北山旅游无偿献血应急爱心车队",目前已拥有车队成员40余人。爱心车队的哥徐斌,多年来已经献血4万多CC,大概能让10个人换一遍血。他也荣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颁发的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徐斌的献血证

  像徐斌这样的的哥,杭州还有很多。据统计,近5年来,全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公益献血,累计参与献血近5000人次,献血量超过100万CC(约等于1.05吨),相当于能让200多人换一遍全身血液。

  杭州的哥在献血

  今年6月,杭州的哥万力师傅载一群客人前往省血液中心,路上了解到他们是一名急性肝衰竭患者的家属,病人每天需要输2000cc左右的血液,他们都是从老家赶来准备去定向献血。

  得知情况后,万师傅马上和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红会爱心车队联系,希望能够帮助这家人。爱心车队的王勇介绍,当时车队里司机刚好能凑出20本左右的献血证,可以定向输血给患者。

  就这样,这群杭州好的哥保障了救治病人的必须输血量。目前,这名患者已经苏醒过来,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张丽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