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这温州公交司机啥来头?为啥有条公交线要以他名字命名

2017年05月29日 16:11:54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

昨天,温州101路公交有了另外一个名字"101许延林品牌专线",这是温州市首次以公交驾驶员名字命名的公交品牌线路。

101路属于温州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城西公交董事长项曙介绍,101线路是公司1992年成立时首开的线路之一,线路开通以来获得诸多荣誉,公交车驾驶员许延林同志热心公益,多次为乘客送回失物,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鉴于此,本次'树形象 优服务 创服务品牌'活动一开展,我们就以101线路为基点,创设以'奉献我心 快乐他人'为主题的101许延林品牌线,以此起到标杆示范作用,用你们最真诚的服务,最浓烈的爱心服务每一位乘客,让乘客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公交线路上,许延林激动地说,这使他更深刻地体会到肩上的责任和工作中的使命。

"品牌线路是公交产业的无形资产,更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亮点,而做大、做优、做美公交,则是吸引更多巿民低碳环保、乘座公交岀行的必要的首要任务。"许延林说。

许延林,1973年11月出生于河北省故城县。他在温州军分区退伍后于1996年进入城西公交第二分公司担任101线路驾驶员至今。2003年以来,他送还失物已多达2000余件。这位反扒志愿者多次受到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表扬。2015年9月,他协助警方破获了两个盗窃团伙,热心公益事业的他,还将警方的奖励金1000元,委托本报雪君工作室捐给贫困大学生。2014年,他还与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警官合作在返还失物时打掉了以外号"小广东"为首的扒窃团伙。曾获得"温州市百佳市民"、温州市十大最美交通人"、"市级安全先进驾驶员"等荣誉称号。在他模范行为的带动下,他所在的101线路获得了"省级工人先锋号"、"省建设系统文明服务示范点"、"市级文明服务示范点"等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王枫林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