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暖心!永嘉外卖小哥寒夜守护走失的小孩

2017年03月22日 10:00:50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艳琼

  这几天,温州外卖小哥周瑜的爱心故事,感动了许多人。事情还要从几天前的一个寒夜说起。

  3月14日晚上11时40分,温州永嘉上塘镇桥翔路上已经几乎没有行人,雨停后地面还是湿的,入夜后天气越来越冷。周瑜像往常一样披上外套去送外卖。

  正骑着电瓶车,周瑜的视线里突然闯入了一个小男孩。“孩子看起来两三岁,身上穿着单薄的白色棉毛衫,光着脚丫子,一个人踉跄地走在大街上,一边哭泣,一边喊爸爸妈妈。”周瑜说,小男孩看起来可怜极了,他赶紧把车停了下来。

  “你家在哪里?爸爸妈妈是谁?”面对提问,小男孩只是一个劲地哭。彼时的气温已是10摄氏度以下,周瑜只穿了两件衣服,看到孩子全身发抖,他想也没想就把外套脱下裹住孩子。怕孩子脚踩在地上受凉,周瑜又把他抱上电瓶车。接着,他拨通了永嘉上塘派出所的电话。

  当晚11时55分,值班民警陈素赶到了现场。“那时孩子的小脸早已冻得铁青。”陈素说,当时马路两边有几家店铺还开着门,周瑜陪着挨家打听,但连问两三家都不知情。直到看着孩子上了警车,周瑜这才离去。

  次日零时30分许,潘女士和她的丈夫赶到派出所,看到只有两岁的儿子,他们激动地哭了。原来,潘女士家距离孩子走失的地方就100米。当晚,夫妻俩在孩子入睡后出门吃夜宵,没想到孩子醒来发现自己一个人在家,便跑出家门找爸爸妈妈,结果迷了路。

  “看到孩子不在,我们都急哭了!”潘女士说,她万分感激这位好心人,第二天特地回到派出所找到了周瑜的电话号码。

  “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谁看到都会这么做。”周瑜告诉记者。周瑜今年34岁,温州平阳鳌江人,在永嘉打工已经四五年。他有一儿一女,小儿子才两岁,和迷路的小男孩差不多大。他说,当时看到小男孩的样子,非常心疼,自然而然就上去帮忙。

  这几天,潘女士一直想上门表示感谢,但周瑜始终不愿意告诉她自己的地址。他说:“真不用了,这份谢意我已经感受到”。

责任编辑:张丽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