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八旬老人落入零度河中 民警立马往下跳

2017年03月18日 15:28:1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项捷 吴梓嫣

  “感谢民警和好心人救了我父亲!”3月17日15时,已是古稀之龄的吴瑞芝不慎从云和县城新建桥头跌入河中,桥面离河面距离高达6米多,河水温度将近零度,因年老体衰再加上惊吓过度,老人一入水便陷入昏迷,情况十分危急。

  众人合力将老人救出来

  所幸,吴瑞芝落水一幕被附近3位居民目睹,并果断施以援手,再加上及时赶来的当地公安民警,大家携手救起了老人。“我和两个朋友发现有人落水,当时情况紧急也没想太多,觉得救人第一便立马下水救人了。”热心市民黄云军告诉记者,他们下去时老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整个身体被河水淹没,没有半点反应,于是迅速将老人拖到一旁的岩石上,并对老人做了心肺复苏。

  老人救上来时已经冻僵

  由于天气寒冷,黄云军和朋友的手脚已经被河水冻僵,加上老人穿着棉服吸了不少水,仅是把老人拖上岩石上就已经耗费了大半力气,无法将老人抬上岸。好在公安民警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和市民一起合力将老人抬上岸。“我们接到报警电话就火速赶往现场,三位热心的市民已经把老人移至岩石上,但由于中间水位比较深,怕老人第二次浸泡在水里,我们找来担架,和市民携手把老人抬在肩上,才顺利将老人救上岸。”县公安局巡特警刘长春说。

  这一幕让我们看到云和警察火热的心

  老人被救上岸后,便迅速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随后,老人的女儿吴月英也赶往到了医院,她告诉记者,父亲今年84岁了,患有老年痴呆,行动不方便,才因此不慎落入河中,她非常感谢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及时救助。“谢谢、谢谢……非常感谢警察和三位好心人把我爸爸救起来,没有他们,我爸爸就真的没有了。”吴月英一遍遍地重复着感激的话,蓄满泪水的眼里尽是浓浓暖意。

  小事里尽显的是大爱。警民纵身跃入冰凉的水,热心市民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携手救人的一幕让大家看到了一颗颗善良的心,也让这初春乍冷还寒的时节充满温情。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