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在这个美好的假期 别忘了向他们说声“谢谢”

2016年10月06日 17:06:18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吴佳妮

  国庆假期已经过了一大半,在大家放假出游或者和家人团聚的时候,在杭州有一部分人为了大家,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1200多名消防官兵时刻待命

  发生火灾和突发事件,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国庆假期,杭州全市共有1200多名消防官兵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

  1万多名警察无休

  国庆期间,杭州全市1万多名警察放弃休假,全力投入国庆安全保障工作中,确保节日杭城稳定和谐。

  18000多名城管人坚守岗位

  国庆期间,杭州有12000名环卫工人、2600名城管执法人员、1800余名市政工人、1100名河道养护工人、330名亮灯维护人员、300名数字信息采集员、130名热线人员,将坚守在城市环卫保洁、道路、桥梁、隧道、河道、排水设施运行、污水处理、执法、绿化、亮灯、信息采集、热线处理等各种岗位上,为城市管理工作坚定值守。

  2/3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国庆假期前3天,杭州所有医院中,有2/3的医护人员将在自己的岗位上正常上班。假期后4天,全市所有医护人员正常上班。他们也将用自己的坚守来呵护大家的健康。

  电力值守超过2000人次

  十一期间,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将安排电力值守超过2000人次,全力为电力建设、应急抢修、营销服务等工作保驾护航,保障极端天气下广大市民的用电安全。

  同时,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力建设分公司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时间,为城西220千伏罗家变的早日完工加班加点。

  万名公交司机加班加点

  当大家争先恐后齐聚杭城,开启旅游模式的时候,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他们就是杭州公交人。

  根据预测,国庆期间,公交客运量将达2150万人次,日最高出车预计将达7415辆。杭州公交集团万名员工将坚守岗位、加班加点。

  杭州地铁5000人次值守

  从10月1号国庆节当天至10月7日,杭州地铁每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半小时,地铁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由平时22:30延后至23:00。

  整个国庆节期间,杭州地铁包括线路运营人员以及地铁建设者逾5000人次值守保障。

  2000多名环境集团员工放弃休息

  为了市民和来自八方的游客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旅游环境,市环境集团近2000名干部员工放弃休息。

  他们主要负责杭城大街小巷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以及杭州6000余吨生活垃圾在天子岭的填埋处置工作。

  燃气集团1981人次在岗值守

  杭州市燃气集团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应急指挥中心、调度中心、抢修中心、热线服务中心及各抢修基地、场站均落实值守人员,共计1981人次在岗值守。

  水务集团15个抢修班组随时待命

  国庆期间,杭州水务共计在岗770余人,占总人数比例45%。制水厂、污水处理厂生产班组、大小泵站24小时进行轮岗;5家营销分公司共计15个抢修班组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应对供水管线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

  2000名路桥人放弃假期

  近2000名市政管养人员放弃国庆假期,坚守岗位。针对今年国庆期间台风较多的特殊情况,路桥集团专门组织多个应急队伍和设备,时刻做好防汛抗台和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的准备,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突发应急事件。

  当然还有其他很多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我们都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