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去追求,去实战

2017年04月01日 13:33:2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陈辉

个人照0.JPG

  王陈辉,35岁,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教师

  爱好:设计

  星座:金牛座 

  我是辉哥,一名普通的设计老师,一名快乐的设计老师。

  想和同学们分享两个简单的词——

  第一是“追求”。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后,我总是乐此不疲地跟大家聊到这个话题。大学是进入社会的一个万能入口,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像一扇门,每一门课程就像一扇窗。大学给大家推开了不同的门,打开了不同的窗户,处处皆有风景,精彩迷人的同时也一定会遇到困难,至于如何选择,如何对待,就看它是否是你的“菜”,看你自己是否愿意为之奋斗。“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是一个看起来简单、其实很难的问题,所以无论何时都要尽快找到自己的追求和理想。

  第二是“实战”。找到自己所爱的方向后,深入理论、认真实践、争取实战。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后,我们必然要处理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完成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参与实际项目,深入实战训练。今天的大学,除了传统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外,也在逐渐走向社会、走向实战。大学里你可以通过进入各种工作室,接触到许多真实的项目,经过过几次实战演练,你会深刻意识到实战带给你的全方位冲击,你也会更好地思考、明晰学习知识的路径和需求,同时,它还可会大大缩短你未来入职的适应期。

  最后想和大家说,要珍惜时光。老生常谈却也实在,别看新学期才刚刚开始,其实它和往年一样在忙碌中显得特别短暂。就以我们工作室为例,3月迎来新同学、4月参加各种竞赛、5月各种项目收尾、转眼6月就要送别老一届同学,每当此时心中既有满满的成就感也有依依不舍之情,平时习惯的身影、叫惯了的名字都要慢慢调整。

  不过,小伙伴们请记得,“辉哥”一直在这里,有空常回“家”聊聊!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