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陶晓莺:温暖一座座城市的现代工匠大师

2017年01月24日 11:23:06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 平

  如果说传统工匠大师创造的作品能让人赏心悦目,那么陶晓莺创办的三替则能温暖一座座城市;如果说“清明上河图”上有百工百匠辛勤劳作的场景,那么陶晓莺的三替则是现代版的“工匠上河图”;如果说“行行出状元”说明的是百行千业都能出工匠大师,那么陶晓莺董事长则是集“三百六十行”的现代工匠总工程师。

  大至替杭钢工业清洗、萧山国际机场搬迁,小到替家庭个人提供全方位的家政服务。“替您排忧、替您解难、替您受累”的三替,仅在杭州就为100多万客户提供了高品质的家政服务。把人生座标定位在“活着是为了温暖别人”的陶董,真真切切地用她“大爱”的工匠大师精神,温暖了杭州这座城市的许多单位、无数家庭、无数个人。陶董和她的三替,也赢得了杭州这座城市的赞誉和敬意。

  更让人称道的是,陶董和她的三替,让一批批就业弱势人员成为有自信和尊严的技能工匠。三替1.5万员工,多数来自下岗工人等,文化水平和谋生技能普遍较低,正是三替帮助他们成长为匠心和技能俱佳的现代工匠,让他们找回了价值、自信和尊严,也让生活在杭州这座品质生活之城的广大市民享受到美好的生活。三替职校为近10万社会人员提供免费培训,为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技术娴熟的现代工匠。这是陶董作为现代工匠大师最难能可贵的贡献。

  从杭州出发,进军北京等国内多个城市,三替完整的家政服务产业链条,能提供一百余项服务,一个家庭所能碰到的几乎所有琐事、难事,找三替都能迎刃而解。从耕耘传统家政服务领域的小公司1.0版,到引领中国家政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2.0版,愿景成为全球最大和最受人尊敬的生活服务提供商3.0版。榜样是美国“家政女王”玛莎,一家企业开创一个行业,引领一个时代。这就是陶董一个平凡女士所创造的非凡事业,是陶董一个女企业家跻身光荣浙商的智慧人生,是陶董一个工匠大师奉献社会的卓越作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曾与陶董几次接触的笔者,深深感受到正是她那“大爱”和“执着”的品格,让她和“温暖一座座城市的现代工匠大师”这一至高荣誉划上了等号。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