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6年度情怀榜人物

刘同舫:用理论的力量影响青年人

2017年01月06日 14:16:4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胡笛

01-1463731934-10255.jpg

  推荐理由:在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同舫的带领下,这所知名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研力量、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等方面都焕然一新。这位年轻的马院院长相信理论的力量可以改变青年人,改变世界。在高校思政工作亟需深入推进的今天,刘院长的劲头和经验值得学习。


  让县委书记进课堂给学生讲课,让学生走进法庭感受审判程序;在基层设立实践基地,让学生走进浙江的农村、乡镇感受发展;聘用优秀的退休教师、学校各层级党委书记、辅导员加入思政课堂的教学队伍;让青年学者有更多时间从事科研,并将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当中;选派优秀的青年教师到各级政府挂职锻炼,走出书斋,接触现实……

  这两年,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面貌正悄然改变。

  “我们都带着有限的知识走进学术的殿堂。”这背后,和新到任3年的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的努力密不可分。“要带有问题意识去对话、去交流,用理论的力量切中社会的痛点。”

  “浙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习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这里还有很多宝贵的理论与实践财富等待我们挖掘与探索。”面对未来,刘同舫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