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袁由敏、方宏章、隋焕成(G20LOGO设计团队): 用“桥”联接世界

2017年01月06日 14:16:3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徐淑丹

袁由敏(中)与方宏章(左)、隋焕臣在工作室內讨论设计方案.jpg

袁由敏(中)与方宏章(左)、隋焕臣在工作室內讨论设计方案

  推荐理由:他们设计的G20LOGO,杭州元素、中国元素和世界元素有机融合,而且很好地诠释了G20峰会的精神。

  用20根线条,描绘出一个桥形轮廓,同时辅以“G20、2016、CHINA”和篆刻隶书“中国”印章。自2015年12月1日,这个很容易被人看懂的桥形意象G20峰会会标在大街小巷,室内室外,四处可见。

  峰会LOGO设计者是一个团队,其中主创人员有三人,分别是袁由敏、方宏章、隋焕臣。自从决定要参加G20杭州峰会LOGO设计竞标后,他们整整设计了7套方案(组委会要求不低于3套),但最终确定桥形意象的方案。

  “整个工作前后持续了大半年的时间,比较明显的改动有8次。”袁由敏说,在2000多份方案中胜出的主要原因是,他们LOGO中杭州元素、中国元素和世界元素有机融合,而且很好地诠释了G20峰会的精神。“桥是杭州这个城市特有的一个文化,同时也是连接双边,构建对话机制的象征。它更是寓意着G20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之桥、国际社会合作之桥、面向未来的共赢之桥。”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