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王晖:摄影是我一辈子的爱好

2016年10月27日 14:31:16 浏览量: 来源:上虞日报 作者:王淋玲

  再次见到王晖时,他刚利用国庆长假从美国西部的一号公路自驾归来,谈起一路的见闻,眉飞色舞,感慨颇多。生活中,喜欢旅行的他最爱在假期背包远行,一边游览各地风光,一边拍摄沿途风景人文。也正是这种爱玩爱摄的心态,让今年49岁的他看起来特别年轻。

  王晖说自己第一次接触摄影是在读高中的时候,那会儿他的老师有一台胶片机,在学校里搞了一个摄影兴趣小组,于是,便欣欣然地加入其中,开始跟着老师学习拍照。“我记得当时老师的宿舍里有一个小暗房,每次拍完一卷胶片后,我们就会跑去那里自己冲洗照片,很有意思。”

  1988年,王晖进入了财税系统工作,在办公室任职的他经常使用单位里的相机拍摄。不过他坦言,“那时候拍的都是会议照片、活动照片,纯属工作性质,没有有意识地去思考摄影方面的问题。”

  1992年,“税收带来祖国美”全国摄影大赛启动,在单位负责组织上虞赛区活动的王晖,陪着摄影前辈们下乡创作采风,与我区老一辈的摄影家谭寿焕等人成了忘年交。他说,在老一辈的摄影家身上,自己学到了很多可贵的精神品质,也让他从此跟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6年,王晖结识了他的妻子,两人相约一起去四川、重庆游玩。为了记录行程中的难忘瞬间,他特意在长江三峡等地为妻子拍摄了许多照片。时光荏苒,今年已是王晖和妻子相识相恋20周年,计划故地重游的他说:“我打算带着她再去一次三峡等地,把曾经拍过照片的地点,再重拍一遍。”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