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赵卉洲:心中有梦绽放艺之卉

2016年07月29日 14:36:41 浏览量: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谢运娣 马忠煌

  赵卉洲,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首席设计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2014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服装核心主创设计师之一,首位登上米兰时装周的中国女装设计师。今年3月,赵卉洲获得“南粤巾帼创新十杰”荣誉称号。

       201411241119474875_550x366.jpg            

  成功需要拥有梦想

  1996年大学毕业后,赵卉洲来到了当时时尚动向最为活跃的深圳,了解服装行业的情况。她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有自己的服装品牌和专卖店,还有一大群喜欢我品牌的人,那将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

  梦想一旦萌芽,便一发不可收拾。一年多以后,赵卉洲创办了EACHWAY艺之卉。艺之卉的“艺”,代表着艺术,象征了艺之卉是一个具有艺术气息的品牌;“卉”,取诸赵卉洲的“卉”字,“卉”兼有小花小草之意,象征了恒久悠远、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赵卉洲希望用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让女性活在当下,让现代女性气质变得更加独立,且不失女人应有的味道。

  赵卉洲认为,鱼的飘逸、灵动与优雅,最能体现他们想要表达的女性形象。于是,鱼文化便成了艺之卉的精神图腾。艺之卉以鱼文化的精神,将全新的健康、清新、自然、婉约的生活元素,以设计的概念注入到艺之卉的产品中,将艺之卉“你的气质原来可以被阅读”的品牌理念,用最前沿、最国际化、最东方化的服装流行语汇进行了完美表达。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沉淀,赵卉洲形成了成熟而独特的“简约自然、清新优雅、时尚品位、大气内敛”的设计风格。

  艺之卉一直被公认为是中国原创设计师女装品牌的代表,多次作为中国品牌代表参加国际时装周,先后在法国、韩国、波兰、俄罗斯、中国香港等地举办专场时装发布会。2015年,赵卉洲携高端定制品牌“HUIZHOU”在米兰时装周上发布个人发布秀“记忆的空盒子”,成为首位登上米兰时装周的中国女装设计师。赵卉洲多年前藏在心底的梦在艺之卉璀璨绽放。

  为“第一夫人”们设计“新中装”

  2014年11月10日,赵卉洲与其他多位设计师一起,历时近一年,整合了从纺织面料到生产工艺的整个服装产业链,为2014APEC峰会领袖的夫人们设计了礼服。这些礼服既彰显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尊重各经济体文化的多样性;体现了女性风韵,展示了时代精神,向世人展示了优雅的新东方美学,代表了中国服装业的最高水平。

  赵卉洲认为,APEC太太团服装应着重展现当代女性的新风貌,表现出女性的成熟、优雅之美。而这种成熟之美的气质,可以用传统、民族和东方的元素去表达。“在对服装元素的运用上,APEC服装除了要实现传统元素的现代化表达之外,还要体现出领袖气质和国民气质的融合。”赵卉洲以彭丽媛的着装为例介绍说,她穿着的很多带有东方色彩和民族元素的服装在国际社会受到很高评价,这不仅代表着人们对东方气质的理解,也被国际社会认为是东方优雅女性的代表。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