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89年的董事长祝镓阳:日新月异已经无法形容杭州创新创业速度

2017年02月14日 09:34:04 浏览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林建安 宋桔丽 严嘉俊

  别看现在公司做得有声有色,祝镓阳提出要自己开公司时,爸爸可是严厉反对的。

  “爸爸退休前也是经商的,觉得干这行太辛苦了,说什么都不答应。”不过祝镓阳的妈妈给了他很大的支持,“几乎都是她帮着做爸爸的工作。”

  创业后,祝镓阳说自己变化很大:“更有责任感,以前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现在我要管好4家公司和近百名员工。”

  去年,祝镓阳还给外公外婆家装上了一整套的智能家居设备。“他们都80多岁了,以前出门经常会忘记带钥匙,现在回到家,用指纹就能开,很方便,而且我们也可以远程帮他们开锁、开空调。家里装了摄像头,他们随时都能和我们打招呼。”

  今年,公司还打算跟木雕、古瓷等非遗传承人合作,让智能锁穿上各种各样的“外衣”。“这也是非遗文化传承的一种方式,我们想让非遗文化以更加有生命力的方式进入市场。”

  另外,天策启瑞在广州的一个工厂也将实现投产,有6条流水线。

  我爱杭州·一个理由

  爱杭州,祝镓阳说,最大的理由是政策好。“2015年,只有创意没有创业资金,滨江给了20万启动资金。去年,公司的新加坡留学博士王宇,还被滨江‘5050计划’看中,作为人才给予支持奖励。”

  祝镓阳用“日新日异”来概括他在杭州创业这几年的感受,“在我看来,日新月异已经不能形容杭州创新创业的速度了,总觉得每天都有新的产业的和企业发展起来。”

  这一点,有数据为证。目前统计在册的在杭众创空间超过100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35家,省级众创空间44家,市级众创空间75家,累计入驻企业(团队)2387个,已注册企业2069家,注册资本累计超过41亿元,已设立或整合的基金181个。

  写给杭州·摩尔定律城

  摩尔定律是由英特尔创始人之一的戈登·摩尔提出的,原先的意思是说,在相同面积的晶圆下生产同样规格的集成电路,随着制程技术的进步,每隔一年半,集成电路产出量可增加一倍,以此来表达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在祝镓阳眼里,杭州这座城市散发着摩尔定律魅力,信息飞速发展,时时都有新变化。

责任编辑:张丹丹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