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张捷:从央视节目主编到EAP创业者

2017年02月07日 11:30:46 浏览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蒋肖斌

    张捷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张捷在非洲外派服务中。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问一答

    问:你觉得你最明显的创业特质是什么?

    张捷:有比较强的创造价值和实现价值的愿景,能够持之以恒地把事情做完。

    问:你的创业灵感从何而来?

    张捷:内心的直觉。

    问:你会选择什么样的人做你的合伙人?

    张捷:选择对的人:首先是价值观的一致,所谓的价值观,用钱来举例子,就是怎么赚钱,赚了钱以后怎么用,给谁用,是自己用,还是给别人用,还是大家一起用。从个性特质上,有智慧、有趣、有耐心。

    问:创业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怎么克服的?

    张捷:创业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自身的局限,以开放的状态接受未知的领域和未知的自我带来的陌生、不适和痛苦,专心致志、心无杂念地去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面对的问题越来越复杂,证明自己在扩容,能力在提高。

    问: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创业失败了怎么办?

    张捷:从来没有想过,因为相信美好的事情一定会被成就的。

    问:你坚持创业的动力是什么?

    张捷:因为坚信在做一件对的事情,有价值的事情。

    问:如果重来一次,你还会创业吗?

    张捷:认真地想了一下这个问题,还是不知道。因为当时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真的是觉得太喜欢了,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是在创业,只是在做一件很想去做的事情。

    问: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能否帮助你平衡工作与生活?

    张捷:读书,拥有这个爱好和能力,是上天馈赠给我的最好的礼物;还有运动,主要是游泳和马拉松。这几项是我最好的伙伴,使我充分享受独处的时光,并能激发我很多的灵感和快乐的情绪。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