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宁波市委常委梁群兼任市委统战部部长

2017年03月06日 11:52:37 浏览量: 来源:宁波市委统战部微信公号“统战家” 作者:

  3月3日上午,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良才宣布任免决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群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新任统战部部长梁群表示坚决服从省、市委的决定。梁群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谋划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积极应对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我市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梁群在讲话中指出:

  一是对党忠诚。绝对忠诚于党,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

  二是加强学习。要把党的统战理论政策学精学深,把我市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吃准吃透,牢牢把握好全市统战工作的大局和正确方向,积极推进统战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在我市的实践。

  三是积极创新。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牢牢把握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20字方针,积极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把各种新社会阶层及时纳入统战工作视野和范围,不断拓宽团结联合的覆盖面,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将各种力量聚拢到党的周围。

  四是团结协作。要从人心和力量这个最大政治的战略高度,全面加强同各领域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五是服务发展。要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优势和作用,积极推进浙商甬商回归, 擦亮“宁波帮”这个“金招牌”,推动对外开放和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六是清正廉洁。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履行新一届市委班子向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作出的“六条承诺”,永葆清廉本色,当好表率,团结带领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