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社部副部长孔昌生“空降”担任河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2017年02月21日 18:49:51 浏览量: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今天(2月21日)上午,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发布消息,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郑州市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张维宁参加调研。

  该官方消息显示,这是孔昌生履新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后,第一次公开亮相。

  1963年出生的孔昌生长期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任职,担任人社部副部长。此前的河南省委组织部长是1960年出生的夏杰。

  孔昌生履新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今天(2月21日)上午报道称,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郑州市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深入郑州煤矿机械集团,察看机械加工生产线、焊接生产线、液压支架总装,与企业家交流座谈;到郑煤集团新郑煤电公司,察看调度室、井口、主井提升系统等,了解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和国企党建工作的最新进展,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为持续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加油鼓劲。

  该报道最后提到,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张维宁参加调研。

  这是孔昌生首次以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这也意味着,他已由人社部“空降”河南任职,且排名穆为民之前。

  曾长期在人社部任职

  孔昌生1963年2月出生,甘肃静宁人,此前长期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任职,而人社工作和组织工作有着密切的联系。

  2月14日,孔昌生还以人社部副部长身份出席活动。据人社部网站消息,2月14日,人社部副部长孔昌生与人社部荣获2016年政府特殊津贴的胡文佩、张丽宾两位专家座谈并颁发证书。

  截至今天中午,孔昌生的信息还在人社部网站“部领导”栏目内。在人社部9位部领导中,孔昌生排在第7位。

  根据分工,孔昌生分管政策研究司、法规司、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离退休干部局、机关服务中心、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夏杰曾任河南省委组织部长

  此前担任河南省委组织部长的是1960年11月出生的夏杰,她于2012年7月从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的任上调任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同时,夏杰还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就在2月17日,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还以《干部教育要为思想建党“打头阵”——访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为题,刊发了对夏杰的专访。

  夏杰在专访中称,当今时代,互联网突破了传统边界,对党员干部的影响越来越大,思想建设领域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也往往因网而生、因网而增。一定意义上说,谁赢得了互联网,谁就占据了制高点,打赢了主动仗。顺应发展大势,我们在抓好党校主阵地和“三学院三基地”等党性教育特色阵地建设基础上,大力推进网络培训全媒体阵地建设,让优质教学资源联机上线,使干部教育培训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关于夏杰的最新职务,目前还未有官方消息。

  孔昌生简历

  孔昌生,男,汉族,1963年2月出生,甘肃静宁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西北政法学院法律系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系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曾任人事部政策法规司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法规处副处长、处长,法制处处长,其间挂职任山西省天镇县委副书记;人事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司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法规司司长,其间挂职任贵州省毕节市市委常委、副市长。2014年8月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责任编辑:张丽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