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11市领导班子换届,这批人有什么特点?

2017年02月20日 13:35:45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社政已阅微信公众号 作者:方圆&小李飞刀

  自2月6日以来,先后两批公示,共涉及全省11个设区市、158名干部,其中有何看点?

  2月17日,是杭州、宁波、温州、湖州、舟山等5市领导班子换届拟提任或转重要岗位任职候选人公示的最后一天。加上2月6日公示的6个市82名干部,浙江11个设区市共有158名干部被公示。

QQ截图20170220101846.png

  从第二批5个市领导班子换届拟提任或转重要岗位任职候选人公示来看,这次所涉及的职务有:市委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市长、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政协主席、副主席,纪委书记、副书记,检察院检察长,法院院长等。

  有细心的人发现,在公示的干部中,有不少干部曾在同一个地方工作。比如在宁波市领导班子换届拟提任或转重要岗位任职候选人中,有4名干部曾经在宁波北仑区工作,而在杭州市领导班子换届拟提任或转重要岗位任职候选人中,有3人曾在桐庐工作过。

  值得注意的是,湖州、舟山两地市委书记将换人。这也意味着,之前担任这两个市委“一把手”的干部将另有任用。

  根据公示,现任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的陈伟俊,拟提名为中共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书记候选人。陈伟俊1966年6月生,浙江宁海人,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曾任宁海县副县长,奉化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余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宁波市鄞州区委书记,宁波市委常委,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兼),湖州市代市长等职。

  现任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俞东来,拟提名为中共舟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书记候选人,拟任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兼省海洋港口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俞东来1963年10月生,浙江杭州人,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11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大学学历。曾任杭州市江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杭州市拱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杭州市委常委、杭州市萧山区委书记,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兼)等职。

  湖州市长、政协主席也将换人。

  现任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钱三雄,拟提名为中共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书记候选人、湖州市市长候选人。钱三雄1967年11月生,浙江绍兴人,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曾任绍兴袍江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绍兴市越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绍兴市交通局局长兼嘉绍跨江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诸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绍兴市委常委等职。

  现任湖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的杨建新,拟提名为政协湖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候选人。杨建新1960年10月生,浙江湖州人,198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2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曾任湖州市外经委副主任,湖州市南浔区委副书记、南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商投资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环太湖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台商投资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主任、党委书记,德清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湖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兼)等职。

  在这158名干部中,男性132人,占83.5%;女性26人,占16.5%,女干部大部分为“60后”,“70后”有4人。最年轻的女干部1974年出生。

2.png

  现在,越来越多的“70后”干部担任地市党政主要领导。在这次158名干部中,“70后”干部大部分为1970年至1972年出生,其中1970年出生的有11人;“75后”3人。最年轻的干部出生于1977年。

  从公示的履历来看,这些“70后”干部,普遍学历较高,部分干部有共青团工作经历。

QQ截图20170220101902.png

  158人中有26人是异地提任或转重要岗位,其中也包括了从省级单位提任或转岗。

  从公示的履历来看,这些干部中许多人在多个岗位任职或挂职锻炼,不少人在县(市、区)担任过党政“一把手”,工作经验丰富。大部分人有基层工作经历,有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