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车俊:高质量完成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任务

2017年05月10日 07:00:0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国锋 余勤

微信图片_20170509182016.jpg

  5月9日,省委书记车俊主持驻浙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5月9日下午,驻浙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杭举行。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绝对忠诚的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讲话。王新海、陈金彪、冯飞出席,冯文平介绍驻浙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基本情况。

  车俊指出,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着眼强军兴军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到,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不是单纯的经济行为,而是事关军队建设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仅是部队的事,也是地方党委、政府分内之事。军地双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心意图,进一步增强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车俊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闻令而动,大事大抓,有序有力、有章有法、积极稳妥推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要依法推进、用法解难,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政策办事,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既最大限度地维护部队的利益,又兼顾好驻地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坚持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只要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决策意图,有利于推进停偿工作的,都要积极尝试、敢于突破。要积极防范风险、把控风险,把停偿工作放到社会稳定大局中考虑,做到态度坚决、方法得当。通过努力,确保停偿工作按时完成,力争提前交卷;确保每个关停项目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确保不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不发生影响稳定的事件。

  车俊指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担起责任,特别是部队主官和地方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督导落实,全链条掌握、全过程负责。各驻浙部队要主动搞好对接,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支援、密切配合,汇聚起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铁纪铁规为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保驾护航。

  袁家军强调,要加强军地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沟通对接、会商研判和依法推进,坚决打好停偿工作攻坚战。省有关部门要主动与部队对接,按职责分工和要求,细化工作举措,落实目标责任。要敢于破难攻坚,重点在“统筹”“融合”“创新”“试点”四方面下功夫,全方位推动面上停偿工作。要以时间节点倒逼、任务清单倒推的办法,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要有力有序推进,注重依法依规、压实责任、严明纪律、防控风险,确保完成停偿这项硬任务。

微信图片_20170509182138.jpg

  9日下午,驻浙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杭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