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夏宝龙: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2016年12月01日 14:24:3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应建勇

  12月1日上午,省委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党建网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12月1日上午,省委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车俊、袁家军、任泽民、葛慧君、廖国勋作交流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省级领导干部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夏宝龙在讲话时说,只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大好局面,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拥护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看齐,把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修养、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

  夏宝龙强调,只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必须从这个战略高度来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要把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把握新方位、践行新使命、落实新要求的过程中,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铁一般干部队伍。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各个方面,认真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望闻问切、对症下药,即知即改、真做真改。

  夏宝龙强调,只有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才能以上率下、上下同欲,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建设政治文化、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党内监督,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以实际行动化作无声的命令、强大的感召,让下级党组织看到榜样,让党员干部看到希望,让人民群众看到信心,更好地引领广大党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进入关键阶段,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带好头,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个重大契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查摆、带头整改,真正成为“两学一做”的排头兵,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2月1日上午,省委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