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甘肃临洮:非公党组织生活会有了新举措啦!

2017年03月23日 12:44:3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张银童

IMG_0070.JPG

  今年,甘肃省临洮县非公企业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委和县委安排部署,把召开组织生活会作为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抓手,通过严格组织程序,灵活组织形式,结合生产经验实际等,确保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标准突出主题。根据非公企业发展实际,以党建促发展为主线,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发挥党员政治核心作用,避免非公企业组织生活会形式主义。甘肃顾地塑胶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突出“三岗联创”活动,紧紧围绕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及落实情况开展批评工作和党员评议工作,给支部定性,党员定绩。临洮银锋电子商务中心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以“加强党员管理”为主题,在企业员工和党员日常管理上查摆问题,扭住了企业产管理的关键问题,帮助了企业快速发展。把组织生活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既解决实际问题,又客观评价工作,得到非公企业的认可。
  二是灵活形式大胆创新。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县非公企业党工委举办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着力提高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开展组织生活的能力水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基础。各企业党组织结合各自的实际,既坚持标准不降,又突出灵活多样,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创新精神。太石党建工作站利用中铺党建活动中心,把园区企业党组织书记集中起来,进行集中对照检查,以企业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党员进行分组讨论,体现了园区特色,为园区党建工作积累了可贵的经验。西关党建工作站建立起了流动党员微信群,利用晚上和节假日时间,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倾听他们的心声,为流出党员和党组织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三是注重整改落实效果。县党工委把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衡量组织生活成功与否的标准。为加强问题整改落实,为每个企业党组织建立了问题清单,划定了整改期限,确定了责任人员,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组织生活会共查摆出问题360件,整改落实到位220件,其余140件积极整改中。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