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嘉兴南湖:不断强化“第一书记”履职能力

2017年03月14日 10:29:43 浏览量: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俞佩忠 周军 时庆

001e4fdbd3261a30b4a902.JPG

  3月13日,嘉兴市南湖区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对各镇(街道)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情况逐一进行讲评。这是该区着力提高镇(街道)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履职尽责能力素质的一项举措。

  “在加强对经济建设领导的同时,不忘加强对国防建设的领导;完成经济任务时,不忘完成国防建设任务;增强经济投入时,不忘国防建设的投入。” 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南湖区委书记、人武部第一书记朱苗充满感情的一番话,引起与会军地领导的强烈共鸣。

  南湖区探索建立了第一书记任前谈话、任职大会、颁发任职通知书等制度,对他们履行职责提出要求。南湖区委、人武部还联合制定《党管武装工作考评实施细则》,将武装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体系,每年军地联合组织考评,作为评选 “党管武装好书记”的主要依据。余新镇党委书记、武装部第一书记邵煜强感触颇深:“自觉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信任当责任,把兼职当实职,努力为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增光添彩。”

  今年1月中旬,南湖区军地联合对所属镇(街道)党管武装情况进行考评,3个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无缘先进。一些镇(街道)领导感慨地说:“一把尺子量长短,不搞滥竽充数,党管武装工作越来越得力了。”

  针对有的领导干部存在“党管武装无非是拨款时慷慨一点”的片面认识,军地严格落实乡镇武装部长参加同级党委、地方领导过“军事日”等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工作不挂空挡。有了制度作保证,南湖区上下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倾心尽职抓、机关部门形成合力抓、社会各界自觉配合抓的生动局面,保证了党管武装工作有效落实和创新发展。

  在各级党委第一书记的引领下,南湖区党管武装、双拥共建的氛围越来越浓。各级党委、政府都把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兵员征集、社会化保障等事关部队长远发展的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政策上给予倾斜、人力上给予支持、财力上给予保障;把转业退伍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等事关军心稳定的问题纳入民生工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