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庆涪陵区:榨菜之乡女企业家打造世界级品牌

2017年03月14日 09:26:18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夏斐然

涪陵八名女企业家讲演

涪陵区非公党建书记张嵱

  金鸡一声报春到,万紫千红万象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扎实干,俯下身,撸起袖,抢抓机遇谱新篇。再创业,新发展,巾帼建功新贡献……”百名女企业家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宣誓。

  3月6日下午,重庆涪陵区女企业家协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再创业,新发展,圆梦2017……”演讲庆祝会。

  榨菜之乡—重庆涪陵,不但以榨菜著名,而且女能人名扬天下。中国第一个民营企业家、世界上第一个矿山女企业家巴清,就来自巴郡枳县——涪陵。重庆市著名的女企业家刘英,起家发展来自涪陵,涪陵本土涌现出全国和重庆市女企业家张春红、万绍碧、张嵱、蔡林静等……

  重庆市非物资文化遗产“涪陵油醪糟” 传承人袁朝辉作了题为《忆艰辛创业、谋共同发展》的讲演,袁朝辉说,世界上不仅有涪陵榨菜,还要有比榨菜早一百年的涪陵油醪糟。让涪陵油醪糟竟飘重庆,甜透中国,走向世界,成为榨菜之后的第二个中国品牌、世界品牌……拉开了“再创业,新发展,圆梦2017……”演讲的序幕。

  “我从一个生病的弱女人,一个公务员下海,成长为一名太极集团党委书记,女企业家。要把太极中草药材基地建到全国去,建到世界各国……让世界认识中草药,太极中草药基地之花开遍世界,太极打造世界级中草药基地。”太极集团党委书记张春红说。

  三峡库区最大的超市连锁店重庆新大兴集团总经理蔡林静作了《中国梦—新大兴百年之梦》讲演。“百年之梦的新大兴要走向中国、走向世界,实现它百年之梦的中国梦!在世界各地一一开展建新大兴集团基地工作。”

  涪陵榨菜世界级品牌,涪陵榨菜女企业家、辣妹子集团董事长万绍碧作了题目为:榨菜与涪陵、榨菜与辣妹子、榨菜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关系发展的讲演。“辣妹子集团着力打造涪陵1898榨菜文化小镇项目,打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风脱水榨菜文化……”

  涪陵女企业家万绍碧、张春红、袁朝辉、李娟、张嵱、李晓红、彭德芳、蔡林静等八人先后演讲。

  2016年涪陵区注册女企业家及个体工商户15393人,提供就业岗位15万多个,涪陵区非公经济支撑着涪陵经济的半壁江山。

  2016年举办“商界女杰、大爱涪陵”女企业家庆祝 “三八”节活动中,女企业家们现场,为涪陵区的贫困人群医疗救助捐款就达128万元。

  2017年涪陵区在医药卫生、饮食化妆商场、幼儿小学教育等方面女性近70%,57万涪陵妇女为经济建设做出了半边天作用。

  过去五年,涪陵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由557.3亿元增加到900亿元,稳居城市发展新区第一位,年均可比增长12.7%;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331美元,比2011年增加3103美元。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翻番,达到1590亿元,其中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6倍,达到126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翻番,达到260亿元。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60亿元,比前五年增长2.1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61.3亿元,年均增长15.5%。市场主体总数实现翻番,达到8.3万户,居城市发展新区第一位。

  涪陵区女企业家协会于2007年成立,10年来积极组织女企业家会员投身经济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留守儿童捐款捐物,设立爱心奖学金,捐款地震灾区……女企业家会员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千余万元,关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这一天,涪陵区女企业家协会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演讲庆祝会,这既是全区女企业家队伍的大检阅,也是全区女企业家的大联谊和女企业家风采的大展示。更是女企业家们实现“再创业、新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一个活动载体!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