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嘉兴桐乡大麻镇党员干部“六个联系”助推企业发展

2017年02月13日 10:53:30 浏览量: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周志鹏

  “你们企业在土地指标和资金方面有什么困难?需要镇党委政府提供怎样的帮助?有什么需求,都可以第一时间和我联系,我们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2月9日上午,嘉兴桐乡大麻镇党委书记张浩锋马不停蹄地跑了浙江杰尼丝纺织有限公司、浙江金亿润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龙冉纺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了解各家企业在新一年里的新想法,在一线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镇领导服务企业的热情这么高涨,我们做企业的干劲更大、冲劲更足了!”浙江杰尼丝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杰说,公司今年将完成2000万元的投资,用于扩建厂房、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升产业层次。企业的做大做强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服务,去年,在大麻镇的组织协调下,企业参加了欧洲、美国、上海等地的家纺展销会,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每年镇里都主动帮助协调市经信和商务等部门,为我们争取展位补贴,实实在在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做好服务的文章,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加快发展以家纺特色产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2月9日,大麻镇正式出台了镇领导“六个联系”的长效制度,在服务企业中凸显大麻党员干部的实干与担当。记者注意到,“六个联系”具体为大麻镇领导联系规上企业、镇领导联系规上工业培育企业、镇领导联系重点建设项目、镇领导联系“个转企”备选企业、镇领导联系招商选资项目。针对规上企业以及各类小微企业,实现了镇领导联系服务企业的全覆盖。

  给每个项目明确了具体的责任人,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全镇43个重点工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大麻镇明确了每个重点项目的具体联系镇领导,在项目推进上划分了每个人的“责任田”。大麻镇镇长穆海英联系了浙江优家整体家居、桐乡利明印染二期等4个重点建设项目。“作为镇长,就要敢于攻坚克难,主动挑起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的重担,在服务项目推进中体现担当。”她说。

  服务规上企业,是大麻镇“六个联系”的主要内容之一。大麻镇党委委员、工业副镇长管伟栋联系了浙江飞帆布艺有限公司、桐乡市森德纺织品有限公司等10家规上企业。接下来,怎样服务好企业?管伟栋表示,要认真做好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企业有需求随叫随到,企业有困难出真招实招。”

  “大麻的家纺特色产业能发展到今天,靠的就是敢闯敢拼的企业家。我们要把服务企业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一环来抓。”张浩锋表示,要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和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实效,来检验“六个联系”制度,在全镇上下掀起比学赶超之风,真正让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