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渔民党员赶海归来献爱心

2017年02月07日 11:31:34 浏览量: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江志华

  “感谢村里党员的关心,感谢党组织的照顾,经常牵挂着我,帮助我家患病在床的老头。”60多岁的阿婆黄宝玉握着村支书的手老泪纵横。老伴因病卧床十多年,每月还要花费不少的医药费。当初,身为党员的黄阿婆认为自己尚有劳动能力,把低保让给他人,家里全靠自己打零工艰难度日。如今,黄阿婆年老体虚,生活越发困难。黄阿婆的遭遇,村里党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近日,黄阿婆的家里来了一群客人——“兴建村党员爱心基金会”的党员代表,他们带着慰问金来到黄阿婆家嘘寒问暖,为她家送上新春祝福。

  据了解,东海之滨的台州温岭市石塘镇兴建村是传统的海洋渔业村,该村有党员50名,大部分从事海洋捕捞或涉渔生产。2017年春节前,渔民党员喜获丰收的同时,心系村里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成立了“兴建村党员爱心基金会”,党员同志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赶海归来献爱心,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该基金会共筹得善款5万余元作为启动资金,共为贫困孩子、低保人士、困难老人和因病致贫家庭等34名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随着渔民党员陆续回港上岸,党员爱心基金会的善款总额正在“水涨船高”,有望覆盖更多困难群体。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