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施“连环组合拳”,打造长春“星火驿栈”

2017年02月03日 15:23:5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周丛红

W020170203350768372143.png

  吉林省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位于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0年7月建立,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民营文化科技企业重点集聚区、创业创新孵化平台。园区总面积18万平方米,驻区企业170家,职工3300余人,2012年成立园区党委。

  2016年以来,园区党委始终坚持以“加强党建、共谋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园区企业和员工为重点,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园区企业的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覆盖,联建“同行业党支部”。按照行业相近的原则,在园区企业中分别组建数字新媒体产业、动漫游戏产业等5个联合党支部,并由园区党委委员兼任联合党支部书记,实现了园区党组织的全覆盖。

  二是加强阵地建设,承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盘活园区资源,建立1100多平方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园区企业、职工群众提供党群业务办理、科技中介服务、法律咨询和运动健身等多种服务,增强了园区党组织的影响力。

  三是加强专业服务,创建“纳税人之家党建工作站”。开发区企业党委与地税分局联手建立园区企业办税、组建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绿色通道”,为园区企业提供“定制式”服务,并聘请10名党员担任园区党风税纪义务监督员,确保服务质量。

  四是加强载体建设,搭建园区党建工作平台。在园区党组织中开展以“召开一次座谈会、上一次党课、举办一次篮球比赛、开展一次帮扶困难党员活动、开展一次业务辅导”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规范组织活动,提升了园区党组织凝聚力。

  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园区已建立党组织19个,党员达到203名。园区先后被评为“首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驻园企业获得奖励554项,自主知识产权341项,发明专利67项。2016年园区实现总产值26亿元,利税近4亿元。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