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甘肃张掖:先锋引领 服务转型

2016年10月23日 08:16:3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陈戈

张掖市谢德庆书记照片xiugai.jpg

  张掖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作委员会书记 谢德庆

  近年来,张掖市非公企业党工委紧扣服务转型跨越发展主题,把握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主线,充分发挥工商部门抓非公党建工作重要职能,以"先锋引领行动"为统领,以扩大“两个覆盖”和发挥“两个作用”为重点,以建强“两支队伍”为关键,以“三岗联创”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建模式创新、载体创新,促进了非公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目前,全市共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839个,有党员5832名,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24%,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的57.6%。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始终把消除空白点、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作为关键点来突破,抓住农产品龙头加工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等重点领域,采取条件成熟单独建、行业相近联合建、因企制宜挂靠建、协调同步规范建、群团先行逐步建的“五建”模式,灵活多样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今年全市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0个。特别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领导包抓、整体联动、集中突破等措施,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提高了4个百分点。重视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采取内选、外聘、上派等多种途径,选优配齐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85%的实现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指导六县区先后从地方党政机关选派非公企业党组织“第一书记”30名、挂职副书记20名、选派党建指导员350名,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开展“帮党建工作、帮发展思路、帮打假维权、帮商标广告、帮订单合同、帮企业融资”活动,受到了企业欢迎。稳步推进“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汇报会、党群组织与经营管理层沟通协商会、党员业绩民主评议会,党员骨干讲技术、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新“三会一课”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破解了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难的问题。深入开展“三岗联创”活动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坚持把“三岗联创”活动与党员积分制管理结合起来,把党员履职绩效与薪酬福利、提拔晋升、外出学习、技能提升、评先选优紧密挂钩,形成了党员自律、群众监督、组织评价“三位一体”的党员管理机制和党员作用发挥机制。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