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湖州埭溪:高温下的劳动者之歌

2016年08月09日 10:12:20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邓德华 李津

  7月下旬开始,高温肆虐。在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无论是深山坳里,还是治水现场,到处都活跃着一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顶烈日,冒酷暑,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送清凉。7月25日,因高温导致用电负荷增大,埭溪镇范围多处发生变压器配电跌落等故障。电力职工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据介绍,进入高温天气,他们每天要处理10起这样的电力故障。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宣传干部邓德华目睹了劳动者的付出,写下了劳动者之歌:

  一张传单

  就是一声呼喊

  无论白天夜晚

  还是天气怎样

  都要奔赴现场

  头顶骄阳

  脚踩电杆

  一人流汗换来灯火千

  万既然选择了电力

  便不顾雨淋阳光

  既然目标是爬杆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长长

  这一头是电力职工忙抢修,保畅通,而在另一头在埭溪镇的深山坳里,五石坞村的30多位党员志愿者,正在村党支部书记周娟月的带领下,和村民一起安装自来水管道。听他们介绍,改水工程完成在即。2座水塔建好了,一眼深井打好了,7500多米的水管埋好了,原来的老化破损水管都换掉了。如今,施工进入了尾声。只要将最后这一段接上水源。山泉水就能顺着这些管子哗哗哗地流入150多户家庭,500多号人将用上清洁卫生的山泉水。

  前些年

  我家住在黄土山上

  十年九旱常闹水荒

  家里的水缸经常发出呼喊

  妈妈一看心里发了慌

  我连忙拿起扁担下了山

  那是地冻天寒摇摇晃晃

  两桶水倒在了身上

  去年村里选出了一位新书记

  她掷地有声做演讲

  巾帼绝不把须眉让

  首先要实现大伙多年的期盼

  会场里阵阵掌声响

  深山坳里立即摆开了战场

  现如今一条水管通向四面八方

  大家都把书记来点赞

  地处深山的埭溪镇,各类瓜果陆续开采。如何解决农民群众瓜果卖难,一直让镇、村干部牵挂于心。由多部门联动的镇电商服务中心,已经建立并运转多时。7月28日上午,电商服务车开进了葡萄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帮助果农采收葡萄。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妇联、团委和供销社等多部门联合,创建了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并在全镇20个村分别建立了电商服务站,开通了“农村电商直通车”,帮助农民推销茶叶、瓜果等各类农产品,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7月31日,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山背村,10多位党员志愿者与村民一起,顶着烈日,在流经全村的龙山坞港多处河段,进行打桩作业,修建生态护岸,并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确保暴雨来袭河道畅通。让我们一起为高温下的劳动者点赞!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