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陕西旬阳:三项措施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蓄势”

2017年02月23日 14:10:20 浏览量: 来源: 作者:陈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更优的推进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旬阳县率先发力,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蓄势”。

  全面整改“回头望”。结合全县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将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中提出的关于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对照、再检查,以书面形式反馈给书记本人,提出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对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做好查缺补漏,重点对“两个覆盖”是否达到省市要求标准、“星级创建”活动开展效果、经费保障制度是否全面落实到位、对外舆论宣传数量和质量是否达到年初预期等方面进行全面“回头望”。建立整改台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列入当年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改重点,实行挂号销号制度,完成一件销号一件。

  周密部署“早谋划”。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对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提出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一是探索建立“派出党支部”制度,整合选派到非公企业的党建指导员资源,创新措施,进一步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二是继续推进县委组织部牵总、非公党工委指导、基层党委落实、党建指导员包抓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落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非公企业党建联系点工作制度;三是强化对外宣传,积极营造更加积极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抓好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壮大党员队伍,配足后备力量;五是将党建示范点培养和非公企业“星级创建”活动相结合,创造特色、打造亮点。

  开门纳谏“走访谈”。采取随机形式对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走访,重点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三会一课”落实、“四项制度”贯彻执行等情况进行走访和抽查,进一步落实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三项清单”制度,夯实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召开座谈会,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广泛征求该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党员对所在单位的组织生活、党建经费落实、党建指导员工作开展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党员发展、落实“四项制度”、党务工作者培训以及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摸清党员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发挥的实际作用,得到非公企业主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aa300000-a1a3-4cb4-b748-1e7213f64e94.jpg

责任编辑:张丽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