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造一支无坚不摧的金华铁军

2016年12月25日 10:51:45 浏览量: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

  什么样的发展坐标决定着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就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来担当。走好“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的新长征,回答好这份必须答好的时代答卷,关键要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历史记录着干部的功过,人民评说着干部的作为。让我们欣慰的是,朴实、包容、不事张扬的金华干部不断书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但也有人说,一些干部身上似乎还少一股劲,缺那么点血性。新一轮改革发展将不乏深水区、硬骨头,也会面临更多的新机遇、新挑战,怎样的干部队伍才能带领人民突破重围、赢得主动?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围绕“全面从严”主线,紧紧扭住事关金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就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出决定,提出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勇立潮头、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金华铁军,为“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以怎样的状态扛起使命?故步自封不行,按部就班也不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赶考的精神状态、强烈的使命担当,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牢固树立走前列的意识,切实增强抓发展的定力,拿出“拓疆土”的雄心壮志,真正把干事创业的激情点燃,把改革发展的温水煮沸,以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诠释忠诚担当,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赢得金华美好未来。

  以怎样的导向鼓励干事?在这次县乡换届中,一些曾在急难险重岗位上经受考验的干部得到重用,不少年轻的机关中层干部走上县处级领导岗位,一批35岁左右的“拆治归”能手成为乡镇党政正职。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好干部走上更重要的岗位,这让干部群众服气,也树起了选人用人导向。要让广大干部发自内心地想干事,要让铁军的战斗力得到充分释放,必须落实好新时期好干部“五条标准”,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德才用干部,把“拆、治、归”作为锤炼和考察干部的大赛场,真正把那些群众认可、饱经历练、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我们决不能把从严管理与大胆工作对立起来,拿“严管理”替“少干事”找理由,用“不出事”为“不干事”开脱责任,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落实好容错免责制度,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

  以怎样的作风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急不得也慢不得。急不得,就是抓发展要清醒理性、深思熟虑,把大部分时间放在调查研究上,决不能脑子一热往前推;慢不得,就是目标和任务一旦确定,就以舍我其谁的豪气、志在必得的决心,苦干实干拼命干、干出发展新局面。我们尤其要看到,在推进浙中崛起的道路上,很多工作需要突破长期形成的利益藩篱、思维定式,一些“拓荒”事业没有现成模式借鉴,“三条廊道”等重大项目建设开辟出新的战场。这要求干部必须坚决补齐“不能为”的能力短板,坚决消除“不作为”的作风顽疾,坚决克服“不敢为”的畏难情绪,以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顽强的作风,攻城拔寨、闯关夺隘。

  以怎样的标准严管干部?好干部是“选”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我们决不能以信任代替监督,而是要把规矩立在前头,把制度落到实处,把责任扛在肩上,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高标准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一系列管党治党制度特别是《准则》《条例》的落实,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找准坐标、标明航线,接下来最关键的就是“谁来干”。我们相信,在通往浙中崛起的新征途上,有着实干传统、创新基因、扎实功底的金华干部队伍,一定能够锻造成一支无坚不摧的铁军,以推动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忠诚干净担当书写在八婺大地上。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