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途牛: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从严治企

2017年05月04日 11:20:0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越 赵军杰

initpintu_副本.jpg

  从清明节开始,位于徐庄软件园途牛大厦内的宣传栏,全部换上了关于“途牛合规”的宣传海报。每个海报上都标明了反舞弊举报电话、邮箱及“途牛合规”的二维码。这已经不是途牛旅游网第一次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大规模合规政策宣传了。

  由于旅游产业链比较长,业务相对复杂,加之公司规模不断增长,公司的风险防控和内部管理显得越来越重要。为了帮助员工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途牛联合创始人、CEO兼董事长于敦德先生身体力行,在公司倡导树立了“客户第一、诚信、简单、极致、分享”的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与公司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为了更好地维护广大客户和供应商的合法利益,还制定了严格的《商业道德行为准则》和《礼品与馈赠政策》,要求员工“在工作中收到来自任何方面的礼物,必须汇报至相关部门和管理人员进行统一处理”。对触犯价值观红线,有弄虚作假、以权谋私、收受贿赂、泄露商业秘密或从事第二职业行为的,轻则内部通报,重则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保留进一步追溯的权利,始终坚持严肃查处,严惩不贷。为了帮助员工少犯或不犯错,去年下半年,途牛副总裁游锋亲自担任主讲人,前后用时近两个月,对总部和全国所有分公司逐个进行了合规政策巡讲。

  在从严治企的过程中,途牛十分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途牛党委书记、副总裁杨松柏多次在公司党委会上强调,要把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融入到公司的日常监察工作中;对违规党员要叠加党纪处分。

  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周,途牛人力资源中心即对公司《行政处罚管理流程》进行了修订,明确“涉及党员违纪的三方会议,需党委纪律检查委员或支部书记列席;对党员违纪的,除所在支部通报外,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追加党纪处分;处理结果计入党员档案,关系不在公司的,书面通知其党员关系所在地党支部。”

  在抓好纪律建设的同时,途牛党委还十分注重加强思想建设,用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武装骨干头脑,鼓励和号召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遵守公司合规政策、践行途牛价值观中“当先锋、做标兵”。去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召开后,途牛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帮助党务骨干掌握主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去年12月份,途牛在全公司范围内轰轰烈烈地开展了“途牛价值观行为标准学习月”活动,对在工作中坚守“客户第一、诚信、简单、极致、分享”价值观理念、受到客户或供应商书面表扬的员工进行了专门表彰,并将其先进事迹采编成《途牛样儿》丛书,供全体员工学习。此外,途牛党委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帮助公司进行职业道德、规范服务、文明旅游、抵制不合理低价方面的宣传。今年3月5日前夕,他们还组织公司党团员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群众免费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受到了政府机关和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经过不懈努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观念目前已经深入到每个途牛党员的心中。在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企的“双轮驱动”下,途牛迈向“世界级公司”的步伐必将更加坚定稳固。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