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火电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8月31日 08:20:59 浏览量: 来源:浙江机关党建网 作者: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月6日,公司党委会专题学习了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听取了思政处关于贯彻执行准备的情况汇报,研究制定了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方案。5月11日的公司动员部署视频会上,党委书记作了专题动员和党课,系统讲解了《公司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步骤和方法。强调了务必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凝聚党员队伍,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有效地推进了公司改革发展实际。

  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统推进,精准对焦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层面上。公司党委立足于企业实际,紧紧抓住既有省内固定党支部,又有省外流动的项目党工委、国外项目临时党支部等实际情况。首先是进一步提升活动载体的设计、组织和落实能力。为确保全公司“两学一做”规定动作不走样,编制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项规定动作分解表》,划分了“围绕专题学习讨论(5-12月)”、“创新方式讲党课(5月至10月)”、“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11月至12月)”、“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年底前)”、“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作表率(年底前)”等阶段,并将其中各项关键点进行全面盘点和梳理,以基层党组织所广泛熟悉的“工程进度节点”的模式进行了落实。其次是启动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重点排查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精神空虚迷茫,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以及参教信教等问题。填写《中国共产党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对全公司党员的人事档案进行逐一翻阅,对发展工作核心材料的缺失情况进行统计。第三是结合“七一”纪念活动,除公司党委层面以纪念大会集中宣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之外,安排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工余时间,在一线召开现场党课,理论结合实际,课堂形式不限,最大范围地吸收党员干部员工参与。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