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突出党建引领 唱响“七彩”之歌

2016年08月24日 16:03:19 浏览量: 来源:今日武义 作者:吴婧文

  在浙江田歌实业有限公司“心灵SPA室”里,记者看到党支部书记郑鸣与人力资源部的一名员工正在面对面谈心。“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员工缓解工作压力、疏导情感矛盾等,这是田歌实业推行企业‘七彩党建工作法’中的一项‘绿色和谐工程’做法。”郑鸣说。

  据悉,“七彩党建工作法”包括“红色先锋工程”、“橙色关爱工程”、“金色活力工程”、“绿色和谐工程”、“青色成长工程”、“蓝色民主工程”、“紫色品质工程”。郑鸣自2007年担任浙江田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以来,坚持“党建强助推发展强”的工作理念,结合企业实际探索实践“七彩”党建工作法,身先士卒,充分调动党员服务企业发展的干事热情,企业发展呈现重担有人挑、难题有人解的良性局面。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田歌实业党支部在郑鸣的带领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党支部建设活动。公司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和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开展经常性活动,对党员进行教育,并做到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每月进行一次党课教育。

  2013年,在郑鸣的努力下,公司投资30余万元,建立了设施齐全、覆盖园区13家企业的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开放式、多功能的党员职工教育服务平台。2014年,郑鸣被评为武义县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工作者,党支部先后获得2013年第二季度省级基层党组织“闪光言行之星”,武义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浙江省武义经济开发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4年,郑鸣提交的提案《关于发展循环农业经济助推绿色崛起》,每年为企业节水1万余吨,该提案被县委两新工委评为全县两新组织十佳“绿色提案”。

  郑鸣经常说,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公司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并非一己之力。此外,郑鸣还成立了田歌党员义工队,自己担任队长,定期开展义务活动,帮助公司员工、企业周边村民解决各类困难130余件。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