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引领宁波西店企业跨越发展

2016年08月19日 16:21:20 浏览量: 来源:今日宁海 作者:黄浓珍  徐红燕

  近日,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73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员工纷纷挽起袖子,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当天献血总量达到2万毫升。

  “上阵父子兵,每次公司组织各类志愿活动,我都叫上儿子一起。”该公司党员员工刘文科笑着说。据了解,自从2015年7月双林志愿服务团队正式起航后,公司共举行春节送温暖、关爱敬老院、助学助困、重阳敬老、点亮微心愿等13项活动,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和职工人数不断上升。以人为本,双林集团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员工职业生涯发展有机融合起来。肖良霞从主管到部长助理、邬赛明从部长到厂长助理、袁建国从双林电子厂长到双林电器总经理……随着“三培养两推荐”的实行,极大地调动了双林集团党员队伍的吸引力和加快优秀党员员工的成长。而每年的先进工作者和生产标兵评选更是助推党建工作的“加速器”。

  近年来,除了双林集团外,宁波市宁海县西店镇其他企业也紧紧围绕“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地方发展”的理念,通过启动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科学发展这一坚实有力的引擎,将党建工作渗透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相互融合、互促共进。

  以绩效党建为抓手,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致力于把和谐党建融入到企业中去。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让不同岗位的党员骨干负责所属责任区内员工生产及其他事务,带领部门员工做好党员示范带领作用;成立党员机械手改进小组,研发机器换人,对7台注塑机安装机械手,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设备动力部党员吴行杰对普通注塑机进行节能技术改造,单位能耗省电30%以上;成立吉德慈善基金,每年向社会各界捐款捐助30万元,积极认领公益集市“爱心午餐”捐款活动,并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对困难职工及其子女的微心愿进行认领帮扶。

  宁波千千秀日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则通过积极开展“小革新、小创新、小发明”活动,让“党建+”成为引领公司跨越发展的引擎。该公司党支部鼓励员工提出和改进生产工艺,并制定相应的激励机制,有效激发员工不断提出和改进诸多生产工艺。“目前,‘三小’活动累计提交20项,奖励30人次共2万余元,有效地激发了党员的创新意识。”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军告诉记者,公司还组建党员技术创新攻关小组和党员生产突击队,其中,技术创新攻关小组由优秀党员带领技术研发部门完成新样品的设计、开发、打样、试模等一系列研发制作流程。公司主打产品水果刀供不应求,每个月的订单量有10多万把,来不及发货的时候,党员生产突击队则专攻难关,支援车间赶货,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生产任务。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