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华中行围绕“四个抓手”强化党建工作

2016年08月18日 09:52:54 浏览量: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张华钢 沈新昌

  今年以来,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党委围绕“四个抓手”强化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抓规章,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该行党委针对以往基层党建工作欠账较多,“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等情况,结合自身实际,从强化建章立制入手,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的目标方向,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建设,积极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细则”“2016年党务工作要点”“抓基层·强党建”系列主题活动等。该行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党员之家”为载体,开展“建家、亮徽、亮牌、举旗”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建家”的过程中享受“家”的快乐和温暖,提升“家”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抓学习,进一步唤醒理想信念。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学习进取的氛围还不够浓、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方面比较欠缺等问题,该行党委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结合“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唤醒全行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忠诚信仰和担当意识,用先进科学的理论体系引领主观世界改造和党性修养锻炼,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是抓好党内法规和重要讲话的学习。 开展“手抄党章”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局意识和政治本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展 “我是党员”大讨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当好全面从严治党与建设最好银行的先行军、排头兵。

  抓组织,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该行党委从“占领阵地”的高度,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围绕大局创新载体, 把支部“建”起来,让党员“强”起来,把党建“+”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此,开展了“我们支部在网点”、争当“先锋党员、先锋党支部”等活动。

  抓融入,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把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割裂、对立的“两张皮”现象,该行党委引导各级党总支(支部)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各项改革、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使基层党建融入中心,融入业务,服务大局,推动工作,让党建进一步发挥统领作用。为此,开展了“我们是党员突击队”、争做业务发展的“顶梁柱”等活动,推进了各项业务发展。东阳横店支行党支部以真诚、贴心的优质金融服务赢得客户认可,实现了业务发展和风险管控两手硬,成为全省中行系统唯一经营业绩进入全国百强的网点。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