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践行“两学一做”推动行业稳定发展

2016年08月16日 08:28:03 浏览量: 来源:慈溪日报 作者:熊洲 何玉明

  完成营运里程1955.78万公里,未发生一起责任上报事故,乘客投诉同比下降39%。今年上半年,慈溪市三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扎实“学”的同时,以“做”为重点,不断细化管理,提升服务,力求做出实效、做出榜样,把打造公司服务品牌形象及维护行业稳定作为目标贯穿“做”的全过程。

  管理的基础是取得员工的信赖。该公司以党员带头开展“两学一做”,通过落实分片谈话机制,创设微信活动群,为教育学习、沟通疏导铺设平台,为保障大局平稳奠定基础。“班子成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与驾驶员交流,掌握信息动态并与行业管理部门协调。”三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驾驶员作为公司运营的主力军,呼声不仅要听得清,还要听得细,对于合理需求,既要正确引导,又要逐步满足。对此,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了与行业管理部门系统联网,进一步方便驾驶员就地办理相关证件手续。同时,协同运管所清退预交出租车有偿使用费,并针对困难驾驶员设立保险分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驾驶员的负担。

  作为慈溪市唯一一家国企性质的出租汽车营运公司,主动担起社会责任是对“两学一做”的深入践行。根据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的具体需求,今年来,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了日常安全检查,通过承办道路运输行业“三防及反恐”应急演练、应急处置技能大赛等形式,有效提升队伍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为迎接G20峰会和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公司在驾驶员之间发起了“礼让斑马线”行动,并组建党员志愿队伍定期在市区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出行劝导。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目的是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该公司在6月底建立了以企业服务明星和市最美职工孙杰辉命名的“慈溪三北阿辉工作室”,旨在充分发挥以孙杰辉为代表的党员带头作用和先进榜样作用,使党员服务队伍通过这一平台,更好地为驾驶员、为企业架设沟通渠道,提供帮助,并以此为契机率先实现慈溪市出租汽车行业的服务品牌化,为行业稳定注入了新的凝固剂。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