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时时事事不忘初心

康恩贝集团开展“两学一做”加强企业党建

2016年08月01日 12:00:43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吕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各地各行业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康恩贝集团从企业实际出发抓党建,把学习教育和生产经营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引起员工共鸣。

  覆盖高管到班组的学习

  “两学一做”怎么学?在位于杭州滨江区的康恩贝集团总部,记者看到一份集团党委印发的学习通知,要求各公司党委、支部利用内刊、互联网等渠道,开辟专栏专题,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每天,康恩贝集团在高管中组建的“康恩贝良知家园”微信群都会不时响起。除了在平时的支部会议和党课上学,党员高管们还会通过这个微信群,随时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分享心得体会。

  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告诉记者,他关注到今年以来,我国民间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他认为,在诸多原因中,企业家信心不足这一因素不容忽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让胡季强更加坚定了信心,“中央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从来没有动摇过。”胡季强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员工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在兰溪的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每3位党员组建“微型讲堂”互相讲学,支部会议上点赞学习身边优秀党员;杭州康恩贝制药有限公司则打造“红色微丸”品牌党建,由各部门组成小型团队,加强学习和党员示范引领。

  激发转型升级正能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康恩贝集团植物药事业部总经理叶剑锋心中升腾起满满的正能量,他在分享感悟中写道,真心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喝彩。讲话让他叩问初心,真切认识到一个企业的存在要为客户、员工、社会带来价值。他表示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今年以来,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缺的情况下,叶剑锋始终奔忙在研发生产一线。植物药事业部党员干部主动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在技术创新、降本增效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圆满完成了布洛芬沸腾干燥机、分装机,干法制粒机的安装和技术改进,获得了一致好评。今年上半年,植物药事业部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一倍左右。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中,康恩贝集团特别强调时时事事不忘初心。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勇于自省。不久前去深圳参加完为期3天的“华为特训营”,胡季强立刻在微信群里要求大家“毫不留情地指出我(和任正非)的差距、问题及改进建议”,随后收到批评建议46份。在杭州康恩贝制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徐春玲在一次团队学习会上真诚归纳自己的7个缺点,并作出限期改正的承诺,让全体员工看到了党员的坦诚。

  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药品是特殊的产品。在制药行业,向消费者提供最值得信赖的健康产品与服务,是每个制药人的首要使命。在杭州康恩贝制药有限公司,党员占全体员工的22%,更占到技术人才的40%。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徐春玲今年被评为省优秀共产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她以身作则,严格执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标准,把控每一个产品的质量。徐春玲经常在夜深人静时,还在为一项技术的攻关、一个项目的完成动脑筋、想办法。她拟定了214字的《制药人承诺书》,让所有车间员工每天一早上班前大声诵读,铭记制药人的使命。

  “时时事事都要不忘初心。”身为党员,徐春玲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她将自己公司的“红色微丸”品牌党建诠释为“无微不至、丸系健康”。“前者是党总支对员工的承诺,而后者则是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徐春玲说。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