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富通集团项目建支部 车间开课堂

2016年07月28日 17:23:52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方力 方琦

zjrb2016072700011v01b005.jpg

富通集团车间里的“微党课”。方琦 摄

  这段时间,骄阳似火,但持续的高温并没有影响富通集团员工们的生产热情。而与生产线同样火热的,是富通集团一线党员职工们高涨的学习热情。

  几天前,在富通集团光缆生产车间,集团党委委员薛荣成带领一线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员们分享学习体会。结合集团实际,大家还讨论了如何将“两学一做”融入到平时的生产经营中,争做合格党员。这场“微党课”虽然只有短短10分钟,但深受一线党员的欢迎。

  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永葆活力不可缺少的一分子。今年7月,作为浙江省13个基层党组织之一,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富通集团党委创新党员学习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课堂”。把浓缩成10分钟的“微党课”开设到生产一线,让一线党员在生产现场就能参加党课学习。同时,该集团党委还让每一名党员参与到“微党课”中,通过轮流讲党课,加深学习效果,让党课变得更加通俗易懂。

  车间食堂一角、机器旁的休息点、更衣室……走在富通集团,经常能看见一批身穿工作服、佩戴党徽的一线党员围在一起学习的身影。富通集团党委还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编印成应知应会小手册发放到每名党员手中。有了这本“口袋书”,无论何时何地,三五成群,都是学习的“课堂”。

  “‘微党课’由党员干部轮流讲,从生产经验到管理流程,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党员的形象。‘微党课’的开展,不仅促使我们这些党员主动学习,也带动了身边的群众一起来学习。”听了同事的“微党课”,集团研发部党员杨军勇颇有感触。

  如何将“两学一做”的成果运用到项目生产中来?富通集团将党组织建立在项目上,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建设中。

  根据嘉善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的建设进度,富通集团在嘉善成立了嘉兴富通集团党委,将党小组建在项目基本建设现场,确保项目安全、顺利实施。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的现实情况,从项目开工起,党员们就主动放弃节假日,奋战在施工现场,忘我工作,加快了项目建设进程。同时,一大批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也在重点建设岗位上得到了锻炼与培养。

  党员杨晓波是负责工艺路线的员工,在建设现场,他一“蹲”就是三天三夜。陪伴他的除了工作,还有一块垫子——累了就在现场铺个垫子打个盹儿,醒来后又一头扎进工作中。“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为项目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晓波说。

  依靠党组织的力量,富通集团整合了在全国的光通信技术、设备资源,规划、建设了嘉善光通信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为嘉善项目的整体实施积累工艺和研发经验。在研发中心的建设过程中,嘉兴富通集团党委组建了党员技术研发小组,党员们不怕苦、不怕累,24小时坚守现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工艺和技术难题,如期建成了光通信智能制造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