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开足马力 金融服务更给力

2016年07月06日 09:28:00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金晨

  成立23年,服务上百万小微客户,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泰隆银行所打造的“泰隆模式”广为人知。在这背后,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从1994年成立党支部时仅有3名党员,到成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拥有占员工总数近三分之一的2100多名党员,泰隆银行的红色队伍越来越壮大。

  “党建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组成部分。”泰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钧说。

  家里刚建了新房,浙江台州临海市汇溪镇牌前村村民郑志彩就拿到了用于装修的10万元贷款,接过授信证书的一刻,这个黝黑壮实的庄稼汉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这一天,由8名党员组成的泰隆银行临海大田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党员金融服务志愿队”来到牌前村,给包括郑志彩在内的30位村民带去了授信证书,额度最多的20万,最少的也有2万。

桐庐支行业务一部的客户经理们为摊主和顾客们耐心讲解假币识别及普惠金融知识

  开拓新的社区业务市场,泰隆“党员金融服务志愿队”总是打头阵;逢年过节,泰隆“党员示范岗”仍然要坚守岗位……如今,在2100多名泰隆党员的带领下,超过200支泰隆“党员金融服务志愿队”活跃在服务小微和三农的第一线,为小企业主、市民和农民们送去专业、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党委领导下,泰隆还以党建引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围绕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三大主题,开展了“普惠金融”“助学助教”“扶贫帮困”“社会义工”等四大系列志愿活动,不断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培养好青年党员,是泰隆增强党建力量的“秘笈”。在党员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泰隆,泰隆党委主动适应青年党员的特点,处处关心着青年党员的成长。泰隆坚持“党员优先招聘、优先培养、优先发展”工作机制,开辟“红色通道”,从群团推荐、行政推荐、群众推荐中发展优秀党员。目前,在泰隆的管理人员中,近一半是党员。此外,泰隆党委根据青年党团员的特长和兴趣,成立了40多个文化俱乐部,建立青春党小组。

  眼下,身处金融业的大变局中,泰隆银行坚守着服务小微的定位。伴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越发给力的“红色引擎”,为每一个泰隆人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