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河北:非公企业有了“党建顾问”

2017年05月08日 07:49:31 浏览量: 来源: 作者:陈戈

  近期,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委组织部聘用了535名政治素质过硬、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开展工作能力强的“党建顾问”,有效破解了新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务人才紧缺、党建工作开展不深入、不活跃、不扎实的问题,全面激活了非公企业党组织推进工作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该区组织部在聘用党建顾问时,严格政治标准,突出能力素质,规范聘用程序,明确帮建职责,确保了聘用党建顾问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为打造一支期稳定的顾问队伍奠定了基础。优先从离退休(退职)党员、大学生村官、社区网格长、党员中心户、社区党委下辖的居民党支部负责人中,甄选具有3年以上党龄的党员担任党建顾问。积极为非公企业党组织与“党建顾问”充当“红娘”,为他们牵线搭桥,采取“双向选择”的办法,让党建顾问与非公企业实现最佳匹配,全面激发了双方的积极性和互动性。每一名党建顾问主动落户非公企业,全部与非公企业签订了聘任书,将组织关系转入所驻企业党支部,未建立党组织的,全部成立特设党支部,使双方更快融入、更深融合。专门制发《海港区非公企业聘用党建顾问管理办法》,明确了工作范围和职责,建立了奖励、考核和培训制度,有力推动“党建顾问”扎实开展工作。

  党建顾问上岗后,发挥了具大“发声器”作用。截止目前,535名党建顾问共深入企业2000人次人,邀请专家教授为全区非公企业党员授课3次,组织开展宣讲活动120场次,上专题党课73场次,与党员谈心交心1300人次,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8名,使该区非公党建工作活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8c6e8d25bc315c605a84f3888cb1cb13485477d0.jpg

责任编辑:吴凌云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