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杭州黄龙商圈党委组织公益骑行活动

2017年05月05日 08:54:35 浏览量: 来源: 作者:张越 徐萌娅

  (浙江党建网 张越 通讯员 徐萌娅)为了积极开展尘肺病宣传教育活动,呼吁更多人关注身边的粉尘污染、关注呼吸健康,同时倡导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于日前组织楼宇青年开展了“预防尘肺,关爱健康”环湖公益骑行活动。

  当天上午9点,所有参与骑行活动的青年准时在北山路六公园旁集合,大家分别租了一辆共享单车,系上醒目的骑行头巾,沿着西湖湖畔开始骑行。此次骑行之旅的路径经过精心策划,从西湖东侧开始沿南山路、虎跑路,经过钱塘江畔,再经杨公堤、北山路返回起点,全长约26公里,整条路线勾勒出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图案。

  这次骑行活动的主题是向沿途的行人宣传尘肺病,提高公共对呼吸健康的认识和关注。尘肺病是目前我国最严重的职业病。占公布的职业病例的80%,已知的死亡率超过22%,有“尘肺猛于矿难”之说。由于绝大多数外出务工农民并不了解尘肺病的危害,甚至对这种疾病一无所知,工作时暴露在粉尘环境之中,数百万农民工成为主要受害者,挣扎在死亡边缘。参与活动的骑行志愿者,沿途向行人普及尘肺病常识,讲述与尘肺病有关的真实感人故事,并发放尘肺病宣传册。

  此次“预防尘肺,关爱健康”公益骑行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很好地向群众宣传了尘肺病的知识,呼吁大家对该疾病的重视,同时还把增强身体素质、享受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望,实现在欢快的骑行运动中。参与活动的青年们既挥洒了青春的汗水,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又欣赏了西湖的春日美景,经历了一段记忆深刻的骑行之旅。


责任编辑:陈戈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