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益达人"刘天明:17年公益路 带着孩子一起行善

2017年02月17日 10:19:07 浏览量: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栗鹏菲

  核心提示:春节刚过,刘天明便带着孩子们走进了敬老院,“学孝道、懂敬老”这是他给学生们准备的特殊的2017年开学第一课。“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听着学生们纯真质朴的祝福,看着学生为老人捶背、陪老人聊天的和谐画面,刘天明很欣慰今年的公益活动,有这样一个不错的开头。

  刘天明带领小榄中小学学生给敬老院老人们喂饭、敬老。本人供图

  春节刚过,刘天明便带着孩子们走进了敬老院,“学孝道、懂敬老”这是他给学生们准备的特殊的2017年开学第一课。“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听着学生们纯真质朴的祝福,看着学生为老人捶背、陪老人聊天的和谐画面,刘天明很欣慰今年的公益活动,有这样一个不错的开头。

  作为中山市首位农民工志愿者,刘天明在这条公益慈善之路上,已经走了17个年头。“人,做好第一次并不难,难的是做好每一次,”刘天明深知真正的志愿服务并不是仅仅一次的心血来潮,更不能流于表面形式,而是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善行。自从走上这条公益路,他的脚步便没有过停歇,从一个普通的农民工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公益达人”。

  刘天明连续10年参加义务献血。本人供图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