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义乌最美退休教师公益活动超2000小时

2017年01月17日 15:04:1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金晓英 龚琴娟

  73岁的退休教师王荣凯是“义乌市四季风志愿者大队”的一名志愿者。

  自2009年初次接触公益活动以来,他已累计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超过2000小时,获评2016年度义乌市“志愿服务奖”。

  据义乌教育部门透露,义乌近3000名退休教师中,有一大批像王荣凯这样的人,他们退而不休,在社会公益、校园文化建设、城市和新农村建设中继续发挥着光和热。近日,义乌市特地举行“最美退休教师”表彰会,为“夕阳红”点赞。

  何樟根老师18年来甘当“十大员”———义乌市新四军研究会会员、市老年电大义务辅导员、村老年电大校长兼辅导员、村夏令营辅导员、村景区的导游和义务解说员、何氏宗祠宗谱保管员、村老年协会经济保管员、村培训工作组织员、村录像室播放员和村各种会议会场服务员。

  72岁的朱师水成立村关工小组,在老家赤岸莱山村连续开展了七届回乡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78岁的金允泮退休后,走访了20多所民工子弟学校,为师生捐资建设图书馆、出专刊;78岁的俞乐乐,是社区多个活动团队的创始人;72岁的吴璀长,不仅出版了300余万字的作品,组织的退教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深受老教师欢迎;78岁的黄昌文,在民企成立关工组织,连续开办14期“职工子女夏令营”;81岁的吴士珍,举办了300余场爱国主义教育宣讲,自费赠送100余名贫困生书刊文具。

  87岁高龄的黄成善不但长期学习、宣讲党的政策方针,还经常利用分会活动时间,组织老教师学习,把分会建设成了学习型分会。分会内老教师撰写了大量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文章,屡获大奖。在他负责的分会中,有三名耄耋教师还提交了入党申请,一时成美谈。

  今年75岁的许银仙退休后在义乌老年大学上了5年的诗词班、文学班,连续十年参加中华诗词学会的金秋笔会,与诗词爱好者切磋,努力提高诗艺水平。自2008年起,她在各级刊物发表诗词630余首。她为这次评选出来的10名“最美退休教师”各写了一首诗,她说:“我讴歌其他9名最美退休教师时,内心充满了崇敬之情,对于自己,则是通过诗歌自勉。”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