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级慈善基金汇聚爱心 浙江庆元文化礼堂成为“慈善”新地标

2016年11月30日 14:38:54 浏览量: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谢善东 赵倩

  你捐100元,我出200元……“村级慈善基金”汇聚爱心;给考上大学的孩子一点奖励,给老人发点慰问金……点滴细节彰显慈心。

  浙江省庆元县青竹村参与捐款人数达1820人,占村总人数95%,募捐基金51.2899万元。先后开展了奖励优秀学子81人次、重阳敬老428人次,送出奖学金、慰问金及物资20多万元,真正实现了“村募村用”,让村民们齐聚文化礼堂感受慈善爱心基金带来的温暖和关怀。青竹村的成功创建,为开拓农村慈善领域提供了重要经验和样本。

  将“慈善公益”植入文化礼堂建设是该县慈善事业的一项创新。2013年,青竹村募集25.88万元成立了全县首个“村级慈善爱心基金”,并通过文化礼堂这一阵地重点围绕留守老人、优秀学子、残疾人等群体,全力做好九月助学、中秋团圆、重阳敬老、暖冬关怀等系列主题的公益行动。

  如今,在庆元,礼堂慈善已成为村民的自觉行为和生活习惯,人间的真善美在这里传递、扩散,村民的精神家园,因慈善而温馨、和谐。截至目前,庆元已成立83个村级慈善爱心基金、13个个人慈善冠名基金并在文化礼堂开展奖学助学、尊老敬老、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不断推进慈善事业深入开展。在当地村民心中,文化礼堂不仅仅是他们的精神家园,更成为当地的“慈善”新地标。

  如何让礼堂慈善之花开得更红?庆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积云给出的答案是:“我们要继续发扬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加快培育现代公益慈善思维理念,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搭建慈善公益平台,探索公益慈善业态,善用互联网思维,网聚大家“益”起行动起来,用爱心点燃希望,以行动播洒阳光,让每一个生活在庆元的人更有依托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