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丽水市首届网络文化活动季圆满结束
“最美庆元•互联网+慈善公益”活动榜上有名

2016年11月28日 10:07:35 浏览量: 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吴芬 吴发新

  日前,丽水市首届网络文化活动季圆满结束,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网络文化协会,根据各活动的组织策划、开展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6名,庆元县开展的“最美庆元•互联网+慈善公益”活动榜上有名。

  “最美庆元•互联网+慈善公益”是“最美庆元+”系列活动之一,在全县搭建互联网和现实空间的公益桥梁,扩大爱心善举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带动和激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慈善公益”中来。2016年9月,由省第四届“慈善之星”毛茂丰发起的“千个留守老人暖心包”公益众筹,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完成129900元的众筹目标,在重阳节之际,为庆元山区的1000名70岁以上困难留守老人送去了一份内装洗衣液、牙膏、竹砧板、筷子等生活必需品的暖心大礼包,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目前,开展众筹“众筹爱心圈”,已收到10000多元爱心款;“8090驻村联盟”在微信群里发起“互联网+张村留守鸡”计划;“爱心包包公益之家”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赠爱心书包和其他学习生活用品,并以“爱心包包”为公益平台,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改善了学习和生活条件。除此之外,“五个村官服务站互联网+暖心送衣行动”“县文化馆为留守儿童开展免费艺术培训”等等“最美·庆元”系列网络公益活动,让网络公益从盆景变成风景,从“时尚”变为“风尚”。

  据了解,首届网络文化活动季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7月至9月,通过市里统筹组织与各县(市、区)自主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共推出了18个网络文化活动项目。最终,丽水网“天天正能量、点赞好网民”迎G20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处州晚报第二届“最美瞬间”微拍大赛,市教育局“我的家访故事”微信PK赛,丽水信息港“画出我眼中的秀山丽水”儿童绘画大赛,龙泉市“美丽龙泉”微信H5创意作品PK赛,庆元县“最美庆元•互联网+慈善公益”活动分别获评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