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宁波:志愿力量“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2016年08月18日 16:32:04 浏览量: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阿姨,这几天天热,我给您带来了西瓜解解暑哈!”周春华阿姨的保姆便将几个志愿者阿姨迎进了家里,坐在客厅陪周阿姨聊聊天、拉拉家常等,这已经成为志愿者阿姨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有时候生活繁忙或天气原因影响,他们便会以电话的形式听听周阿姨的声音才会安心。

  社区是个温暖的家,这一点那些独居、空巢老人感触最深。宁波郎官社区将特殊的关爱送给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让老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郎官社区暖心队是专门为空巢、独居老人成立的,大约三十多名志愿者其中多为退休的叔叔、阿姨。通过结对的形式平时帮助空巢、独居老人们舒缓心结、陪他们聊天、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等。

  朱阿姨与假山“爱心奶奶”周春华一直结对至今,昨天一大早,朱阿姨便接到周阿姨家保姆打来的电话说:“周阿姨,肚子痛的不行了,脸色苍白无力,怎么办?”朱阿姨立即通知其他志愿者阿姨,王阿姨和朱阿姨第一时间赶至周阿姨家,征得周阿姨同意后立即拨打120将其送至医院,并一直陪伴左右。周阿姨的儿子在镇海一时赶不回来,这两天在急诊室,志愿者阿姨们轮班照顾着周阿姨的生活起居,如同亲生女儿一般。“阿姨,中午想吃什么?”,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周阿姨拉住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无时无刻的都在我身边。年轻时我一直做志愿者、捐款帮助别人,没想到等我老了,可以有那么多志愿者“女儿”,自己真的很幸福。”周阿姨眼眶湿润了,从镇海赶回来的周阿姨的儿子,看到母亲床边那么多人照顾着激动的说:“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再母亲身边,多亏了郎官社区和社区的志愿者们,谢谢你们的照顾与关心。”

  站在旁边的志愿者方阿姨说:“我们要向朱阿姨、王阿姨学习啊!”朱阿姨回应说:“真的,我们这些人做到了像老人说的那样。我们既然选择了这项义务,就一定要把老人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好。现在社会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上很多孤寡老人需要照顾,今后我们志愿者服务队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社会上传递一种关爱老人的正能量,让更多的老人们晚年都能得到关心和照顾。” 一句“我虽不是您的子女,但我愿如子女般陪伴在您的老年生活中”,是啊!关爱老人的正能量在这些志愿者的不懈的努力下,一定能发扬光大,一定能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