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李嘉诚基金会累计项目捐款已逾200亿港币!

2017年02月24日 10:53:23 浏览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核心提示:残疾人事业一直是李嘉诚基金会关注的重点。据统计,李嘉诚基金会向内地残疾人事业累计捐资已逾4亿港币。

  李嘉诚基金会(香港)北京办事处中国项目统筹何斌23日在透露,截至2016年底,李嘉诚基金会项目累计捐资额已逾200亿港币。

  当天,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第二期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何斌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上述消息。

  何斌表示,残疾人事业一直是李嘉诚基金会关注的重点。据统计,李嘉诚基金会向内地残疾人事业累计捐资已逾4亿港币。

  秉承“助无助者”理念的“长江新里程计划”,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李嘉诚基金会携手开展,是李嘉诚基金会内地助残事业的重头戏。自2000年启动以来,该项目已实施三期。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是“长江新里程计划”子项目之一,由李嘉诚基金会捐助2000万港币,公开遴选、资助不低于200个助残服务项目,在黑龙江省和湖北省扶持鼓励社会组织参与助残服务。

  湖北省残联组联处副处长江传明介绍,湖北“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第一期共遴选58个项目,于2015年9月正式立项实施,现已基本结束。第二期于2016年3月启动,经网上申报、公众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了68个资助项目,覆盖湖北13个市州。

  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与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彭冰泉介绍,为确保项目有序规范开展,中国残联和李嘉诚基金会决定增加专项资金,委托专业社工服务机构对受助项目进行全程指导,对受助的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专业培训。

  李嘉诚基金会成立于1980年,由李嘉诚先生创办,基金会捐款主要用于教育、医疗、文化及其他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