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梦创未来 雪佛兰•红粉笔开启新十年

2016年11月09日 16:11:47 浏览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年11月4日,在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十周年之际,40多位新老“粉笔头”们从全国各地奔赴2016年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的收官站——青海西宁鲁沙尔镇陈家滩小学,共同庆祝雪佛兰红粉笔十周岁生日庆典,一起见证这十年一刻。

  “十年路,十分爱“,温情师生汇

  十周年庆典中,“粉笔头”们来到会场并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纪念曾一起并肩走过的十年,一同分享深藏内心的感动故事。

  来自上汽通用汽车的员工李婷,与她曾经帮助的患病学生李志,分别讲述了她们之间的故事。一个饱含爱意,一个充满感激。李婷说:“我想,通过和李志的故事,红粉笔真的做到了给有梦的孩子一个未来,我们一直努力实现的就是让更多的孩子受到心灵启迪”。

  上汽通用汽车员工李婷与她曾经帮助的患病学生李志一起分享故事

  六次参与支教的资深“粉笔头”冼励勇说,“在红粉笔成立之初,他就是‘粉笔头’的一员,如今,已经过去十年。”冼老师的女儿在他的耳濡目染下成为了二代“粉笔头”。冼老师的愿望是,希望雪佛兰红粉笔可以再持续10年、20年,这样他的孙女能成为第三代“粉笔头”。

  红粉笔项目活动经理徐向飞说红粉笔见证了他人生的许多第一次,他收获了太多太多,但同时也付出了很多。在女儿出生一百天后他踏上了公益之旅,日常靠视频联系,他的同学们都调侃他说,世界上又多了一个留守儿童。尽管如此,徐经理并不后悔,能与红粉笔结缘是他最大的收获,希望能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情。

  雪佛兰红粉笔不仅是一次次的支教授课,还是一趟趟心灵富足的旅程。正如“公益慈善论坛”创始人张以勋所言:“雪佛兰红粉笔是一个分享你的理念、知识人生非常好的平台,不仅给孩子带来知识拓宽眼界,而且也让参与者有了新的人生感觉或者新的发现。而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够坚持到今天。”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