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宁波大学30周年校庆捐资庆典仪式举行“宁波帮”人士再捐7100万

2016年11月02日 15:32:21 浏览量: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黄合 蒋炜宁

  宁波大学建校30周年暨三校合并20周年主题晚会在宁大体育场举行。图为教工和学生合唱团合唱《爱让我们回家》。

  (记者 严龙 徐能 摄)

  包氏教学楼群、邵逸夫图书馆、安中大楼、林杏琴会堂、黄陈月莉楼、李达三外语楼……11月1日上午,在充满着浓浓“宁波帮”元素的宁大校园,宁波大学30周年校庆捐资庆典仪式举行。国侨办原副主任何亚非、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以及100余名港台“宁波帮”人士出席。

  现场,宁波大学包玉刚跑道、王宽诚教育基金青年学者专项、黄庆苗黄陈月莉伉俪楼群、孙荣良楼、魏绍相展厅、甬港联谊新丽体育专项奖励基金、梅山校区泰昌祥报告厅等7大项目完成捐资,共计7100万元人民币。

  这并非“宁波帮”人士第一次慷慨解囊。改革开放30余年,海内外“宁波帮”始终情系故里,成为推动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尤其在高等教育领域,更是彰显了匡扶教育的仁德大爱,展示了赤诚深厚的桑梓情怀。其中,“宁波帮”人士累计为宁波大学捐赠7亿元,造起了50多幢大楼。

  余红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场以及所有海内外“宁波帮”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她说,宁波大学成长的这30年,支撑在宁波大学背后的“宁波帮”已经从一个家族扩展到整个群体,从第一代绵延至第二代、第三代,持续不断、历久弥新。“宁波帮”精神已深深融入宁波大学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已深深融入了宁波城市发展的文化基因和精神血脉,成为宁波教育事业乃至宁波各领域发展的强大动力。

  余红艺强调,希望宁波大学再接再厉,将海内外“宁波帮”人士大爱义举内化为特质内涵和精神支撑,更加坚定地朝着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不断奋进,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将高度重视捐赠资金绩效管理,积极营造高校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宁波大学的科教龙头作用,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辜负广大“宁波帮”人士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